关于

Episode.01 身经百战,凉而不寒

  “游戏开始”

  这四个字一旦出现,就意味着攻略者刷满好感度通关以前,再也联系不上攻略系统。 

  

  这四个字一般由系统说出,只有幸若绿说得比系统熟练,她深知再怎么联系系统,都只会得到无关痛痒、浪费时间的废话。 

  

  她的当务之急是找到攻略目标。只有攻略目标出现在以她为中心的十米范围内,她才能知道目标是谁。正当她打算脚下生风环城一圈时,一个红点在她脑海的地图中亮起。 

  

  这么晚、出生点就有白送的攻略目标? 

  

  系统不可能有良心,事出反常必有妖,她拉响全身警报,向红点的方向望去,攻略目标在她房产隔壁二楼,站在窗户那,是位少年。 

  

  少年正在呆呆地看着她。 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今晚难得没有打游戏,早早睡下,就想着第二天早早起来和他暗恋的少女京子一起值日,结果突然停电把他热醒了。他一边抱怨为什么他这么倒霉,第二天肯定起不来见京子,一边开窗散热的时候,他看到隔壁从来没人住的房子前出现了一个长发少女。 

  

  不会是鬼吧? 

  

  他吓得浑身僵硬。 

  

  下一秒“鬼”转头看向了他。 

  他吓得连眼睛都没来得及闭上。 

  

  啊啊啊啊、完蛋!和女鬼对视会死的吧!我就这样死在第一次和京子的值日的前一天了吗我—— 

  哎? 

  

  “鬼”、或者说少女出乎意外的好看,比电视里的明星还好看。停电漆黑的夜晚中,月光全部聚焦在她的身上,星光悉数奔向她的眼眸,而她的眼神自然,没有任何含义和任何试探意味。一贯被人注视就会浑身不自在的沢田纲吉,此时没有觉得难受,也更加看不出、想象不出此刻少女是警惕的,正在飞速运转大脑,计算着他的危险指数,规划着下一步怎么做。 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沉浸在少女的眼睛里,词汇量贫瘠的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少女的眼睛,就好像她眼睛里的自己,是完整的自己,但又只有自己、只是自己。 

  

  鬼的眼睛是这样的吗? 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没发现他的恐惧和防备在一个眼神中烟消云散,甚至走神思考鬼应该是什么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。”少女和他打了个招呼。 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。” 

  

  等等、他为什么回应得这么自然?!

  她万一是鬼那他不就—— 

  

  “我今天刚搬过来,我叫幸若绿,”少女有些拘谨地笑了笑,“以后请多指教。” 

  

  沢田纲吉看着向他鞠躬的少女,松了口气,原来是活人。 

  

  “我刚搬过来,不太熟悉,房子的灯怎么都打不开……也不敢进去。”幸若绿脸颊飞上两抹红,看上去很不好意思,她双手合十请求道,“你可不可以借我一个手电筒,我有点怕黑。” 


  幸若绿确定这附近停电了,因为路灯全部熄灭,少年睡衣粘汗,脸颊泛红,看样子是被热醒的。少年的心情都写在脸上,她能一眼看穿,但她还不能确定少年的危险指数,她曾经遇见过扮猪吃老虎把她拆散架的攻略目标,她想看看如果拜托少年帮忙,他会怎么对待一个可疑的、半夜出现的独身少女。 

  

  她看到少年走回了屋。 

  

  她无法掌控少年接下来的行为,距离今天结束还剩四十分钟,现在环城找下一个目标还来得及。 

  

  忽然,一束光照到了她眼睛上。 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对不起!!”沢田纲吉大惊。同样怕黑的他这种停电的恐惧,他想都没想就拿了手电筒帮幸若绿,结果一不小心对着幸若绿的脸开了灯。 

  

  他赶紧关掉手电筒,看到幸若绿呆愣着,眼睛还没聚焦回来。 

  

  会被骂的吧!! 

  肯定会被骂的!! 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、真的、那个……”他往后缩了一步,声音一个字一个字地弱了下去,“真的、很对……” 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”幸若绿仰起头软糯地对他笑,她一双眼睛笑得弯弯的,把眼里的星光都融化成了盈盈湖光,“刚刚见到太阳了,一下就不害怕了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好、好无厘头的回答。 

  

  虽然内心觉得很无厘头,但被“夸奖”的沢田纲吉仍然红了脸,不好意思地挠头,嘴角也笑了起来。 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吗?”幸若绿确定少年单纯,而且不善社交,否则他会先和幸若绿说等一下,再去拿手电筒,“你可以叫我‘绿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、我啊?”沢田纲吉有点受宠若惊,“我、我叫沢田纲吉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那沢田君,我可以借一下你的‘小太阳’吗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啊、可以可以,给。”沢田纲吉把手电筒扔了出去,他扔出手才意识到——要是摔坏了怎么办啊!! 

  

  他力气很小,手电筒没扔出多远,99%会掉到他自家院子里。 

  

  完蛋!

  他心想。 

  他果然什么都做不好。 

  

  幸若绿将沢田纲吉的自卑和善良尽收眼底,她轻轻勾了勾手指,忽然刮起一阵强有力的风,半空中的手电筒被吹离轨道,沢田纲吉也被吹得睁不开眼,等他看清的时候,幸若绿捧着手电筒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。 

  

  “我收到太阳啦!”她挥了挥手里的手电筒,“谢谢你啦,太阳一样的沢田君,祝你今晚好梦。” 

  

  迷迷糊糊变成“太阳”的沢田纲吉和幸若绿互道晚安,还来不及吐槽手电筒被风刮走这种匪夷所思的现象,他就悲催地发现,他睡不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一回头发现房间里一片漆黑他怎么可能睡得着!! 


  他觉得他房间里全是鬼,哆哆嗦嗦抱头蹲了下来不断念叨“不要过来”。 

  

  忽然一道光落在了他床边,既能让他看清房间的全貌,又不会太过明亮,打扰他的睡眠。 

  

  他沿着光看去,发现隔壁二楼是幸若绿的房间,幸若绿开着手电筒入睡,按理手电筒的光不会穿过窗帘跑进他的房间,不知为何窗帘拉开一个刚刚好的角落,那束光刚刚好地落到他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他今天好像、有点幸运。 


  躺在床上的幸若绿扯了扯被子,听到沢田纲吉逐渐平稳渐入梦乡的呼吸声,也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(2)
热度(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岭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